1. 世界上每個人在工作和生活上,本來就會有高峰和低谷。
  2. 高峰和低谷不僅僅是你經歷的快樂與痛苦的時光。同時也是你內心的感受,以及你對外界事物的回應。  
  3. 當你對現況感恩,你就處於高峰。當你渴求自己缺少的事物,你就處於低谷。
  4. 你沒有辦法永遠掌控外在的環境,但你可以掌控個人的高峰與低谷,竅門就在於掌握你的信念和作法
  5. 你可以將低谷變成高峰,秘訣就在於尋找並運用-潛藏在逆境裡的契機
  6. 在兩座高峰之間必然有低谷,你怎麼在低谷裡自處,決定了你可以多快爬到下一座高峰。
  7. 如果你沒從低谷裡汲取教訓,就可能怨天尤人。如果你真的學到寶貴的一課,就可能更上一層樓。
  8. 高峰和低谷就像健康的心跳,是正常、健康生活的必要部分。高原也不可或缺,但是指對你有益的休息時期,用於衡量現狀,停下來思考下一步的行動。高低起伏的重複模式,只是人生在世複雜而豐富的一部份。
  9. 高原期是用來讓人休息、反省、再出發。
  10. 你可以減少逆境。前提是你在順境的時候要感恩,明智地步步為營。
  11. 人類內心的恐懼來自「小我」,小我讓你在高峰期傲慢自負,在低谷期充滿恐懼。小我讓你分不清真假虛實,扭曲真相。當你在高峰期,小我讓你高估局勢的樂觀程度。在低谷期的時候,小我讓你把情況看得太嚴重。小我讓你以為高峰期會持續到永遠,也讓你害怕低谷期沒完沒了。
  12. 高峰期曇花一現最常見的原因是自大,是偽裝成自信的自大。低谷期揮之不去最常見的原因是恐懼,是偽裝成安慰的恐懼。
  13. 理想,是指非常符合你理想的未來高峰。目標再遠大都沒關係,不過一定要切合實際,必須是能夠透過發憤努力而實現的理想。理想的另一層含意,是你可以運用自己的感官去想像,用具體、可信的細節讓願景更逼真,逼真到讓你意識到你能夠實現它。
  14. 到達下一個高峰的好方法,就是追隨你的理想願景。想像自己沈浸在美好未來的樣貌,要描繪出具體、可信的細節,不久之後,你就會為了實現願景而樂於吃苦耐勞!
  15. 在低谷裡的痛苦是當頭棒喝,可以讓你看到始終忽略的事實。
  16. 我的低谷正是恐懼。
  17. 在高峰期,要避免對現況過度樂觀;在低谷期,要避免過度悲觀。擁抱現實。
  18. 個人的高峰就是克服了恐懼。
  19. 當你真的去追隨你的理想願景,就能創造一個高峰。你的恐懼會消失,內心更平靜,你會更成功。
  20. 那是因為我沒有體認到,低谷期是我成長的機會-可以用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。我只想逃離低谷,沒有從中學習。
  21. 高峰期的目的是頌揚生命的美好,而低谷期則是學習人生的課題。
  22. 利用峰谷法則:這件事情的實際狀況是什麼?我們如何運用潛藏在逆境裡的契機?
  23. 如何在高峰待久一點:謙卑、感恩;多做讓你爬上高峰的事;好還要更好;多為別人盡心;為日後的低谷預留資源。
  24. 想早一點走出低谷期就要設法跳脫自我的框架:在工作上多盡一份心力,在生活裡多一點體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1SBL 的頭像
    Claire1SBL

    Claire1SBL的部落格

    Claire1S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