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前總習慣吃個悠閒的早餐  看看體育或娛樂新聞
體育頭版上小小的標題  [ 籃壇追夢 田壘求機會 ] 激起好久不見的熱情

或許是因為最近田壘的表現較從前黯淡許多
雖然去年球季達欣終於獲得總冠軍  目前戰績也是全聯盟第一
但球迷是貪心的 還是希望過去那個常豪取20、30分都是小case的田壘可以重現

有時看著大家對田壘的期待與批評  心裡有些難過
站在田壘的角度不免為你叫屈 要承受許多壓力和眼光
不過又希望你可以成為台灣籃壇之光  讓許多球迷同樣感到榮耀

不論如何 謝謝你帶給球迷們這麼多的希望與對籃球的激情
希望你能擁有健康的身體與更好的發展

<球星會客室>田壘籃壇追夢 只求「機會」
儘管本季的「戰績」因為腿傷緣故,不如過去輝煌,但田壘仍努力追夢,還想挑戰對岸的CBA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專題報導 ∕記者龍柏安

夢想,能給人們動力和目標,田壘無法想像,有一天,他能搭載著別人的夢,在籃壇展翅飛翔。

如果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是寶島籃球史上,最接近夢幻殿堂NBA的男人,那麼「少俠」田壘不會是第三人,但在追逐夢想途中,不得其門而入,不過這段失意回憶,倒是給了國內球員前仆後繼的追夢勇氣。

田壘的人生因籃球而豐富,而他仍有未完待續的夢等著他去挑戰,只要給他機會,他只缺一個機會。

NBA尋夢 帶動國內風潮

Q:你曾參加過NBA國王隊的夏季訓練營,最後沒能留下來,會不會覺得可惜?

A:當時很遺憾,但那裡的生態和我們想的不一樣,教練用人哲學牽涉複雜,我們第一次去參加訓練營就要獲得教練信任,難度很高。

Q:所以你覺得自己並非不行,只是沒有機會?

A:嗯,我相信自己有能力,只是教練沒給我機會。

Q:你知道過去這段追夢之旅,在台灣籃壇形成風氣,也讓很多小球員高中畢業後,就直接到美國唸大學,就是希望能夠跟隨你的腳步,挑戰籃壇最高殿堂NBA。

A:這我沒想過,當時只憑著一股熱血,想去試試看,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。

想到對岸 挑戰CBA

Q:現在呢,你還有挑戰更高舞台的夢想嗎?

A:有,其實我一直很想到中國挑戰CBA,如果有機會,我希望在籃球生涯走下坡之前,出去闖一闖。

Q:今年包括陳信安、林志傑這些國內頂級球星都出走,如果你再跟著出去,可能會對台灣籃壇造成重創。

A:其實大家想想,球員都很可憐,大家看我們薪水似乎領得很多,但運動生命很短,加上又沒有第二專長,等退休後,甚至只能吃老本,對岸打球出價比較高,真的很有吸引力,加上也想試試自己的能耐。

腿傷影響表現 技巧不如前

Q:你曾是SBL過去6季以來,單季平均得分最高的球員(28分),今年你的數據下滑得非常厲害,平均得分只剩13.8分,很多球迷都在問,你到底怎麼了?

A:球隊改變了,打法也變了,但是我們戰績很好,這才是最重要的吧。

Q:所以如果你給自己評分,今年自己的表現,你給自己幾分?

A:59分吧,不及格。

我小腿脛骨傷勢真的很困擾,對我的負擔也很重,不僅動作不如以往順暢,個人技巧也掉了很多,傷勢時好時壞,我也很無奈。

打球兼拚事業 想照顧雙親

Q:你想打籃球打到幾歲?

A:我想應該差不多33、34歲吧,我不想打得太久,畢竟在台灣的環境裡,也不喜歡球員這麼老還在打,未來我想自己打拚事業,希望有一天能把爸媽都接上台北,讓我來照顧他們,畢竟我從18歲開始,就一直待在台北,沒有陪在他們身邊。

Q:你是台灣籃壇的指標球星,很多人很好奇,私底下的你平時都在做什麼?

A:其實我是只要放假,就很懶得出門的人,偶爾朋友找唱歌、吃飯,才會出去,不過現在這樣的情況已經很少了,因為球季間,休假就是想好好休息。

休假宅在家 雙子座愛小孩

Q:你的感情觀呢?很多球迷也很好奇。

A:我是雙子座的人,所以個性很極端,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不過我很喜歡小孩子,如果有天結婚了,我一定會生小孩。

Q:台灣狗仔這麼猖獗,那你和女友出去吃飯會不會擔心有不速之客?

A:這是還好,反倒是球迷有時會在旁邊一直竊竊私語,如果講得很小聲讓我們沒聽見就算了,有時候又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說得那麼大聲,這樣就會覺得有些不自在。

Q:你的封號叫做「少俠」,你自己喜歡這個綽號嗎?

A:我覺得滿特別的,雖然我不知道大家為什麼要這樣叫我,不過聽起來還不錯,我滿喜歡的

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0/new/mar/18/today-sp6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aire1SBL 的頭像
    Claire1SBL

    Claire1SBL的部落格

    Claire1S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